大英展+趴趴走跟好友瑪姬約好去看大英展(好險她事先幫我買票ㄟ我們一到就進去看囉不用排隊買票我們在快中午時開始看可惜動線規劃有點不佳而有點亂好多觀光客來看ㄛ也好多校外教學耶下午人潮更是爆多到不行鬧哄哄吵得像菜市場關鍵字廣告這次展覽共分十三單元 (可點下列連結至故宮之說明ㄛ),包括: 晨曦乍現:人類文明的曙光交融轉化:美索不達米亞的多元文化 追求永恆:古埃及文化的藝術精神 眾神國度:古希臘的藝術與文明 廣被四鄰:羅馬帝國的藝術成就 地域膠原蛋白風韻:早期歐洲的藝術風格 基督世界:中世紀的歐洲 古典再生: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 寧靜深邃:南亞與東亞文化 光彩瑰麗:伊斯蘭世界 神祕靈感:非洲文明的啟示 藍色文明:大洋洲諸島的文化鏈 遼闊多元:解讀美洲文明選展作品共辦公室出租二百七十一件,時間上從舊石器時期迄於二十世紀,地區遍及歐洲、亞洲、大洋洲、美洲和非洲等五大洲展品囊括雕塑、繪畫、珠寶、玻璃、金器、銀器、銅器、石器、木器和陶瓷器等所有藝術作品與歷史文物。這樣的一個多元文化展覽結婚西裝,不僅提供國人視覺上的饗宴,也認識到世界文明演變中各種不同的面向,以及人類在藝術文化上積累的輝煌成果。 精緻又美的皇后豎琴 => (照片來自故宮網站) 我喜歡古埃及文明(國中開始就感興趣, 連高中美術課之報太平洋房屋告也是古埃及工藝與藝術, 後來也是不勝枚舉...)這次借展的東西271件又要平均分配到13個主題所以古埃及與古希臘羅馬的展品可惜就有點太少了說我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可是看得目不轉睛&流連忘返整整待一整天ㄟ還沒全部看完說非洲酒店工作與大洋洲文化以及伊斯蘭世界我就沒啥興趣幾乎沒花多少時間看倒是囉 這次可惜沒有圖坦卡門 => 也沒有埃及古墓的石雕像或人面獅身像也少了許多埃及工藝品之展示 (尤其金飾比現在許多設計還美還細緻ㄟ)古希臘羅馬的東西也不房地產多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去大英博物館朝聖一下老實說ㄋㄟ古埃及大部分的好東西都被搜括在大英啦人家是日不落國又有錢財人力考古挖掘阿拉長時間序列來看保存好也是功德一件木乃伊人型棺彩繪的很美文字與圖案都是跟神明的溝通我們室內裝潢的棺材就簡單多了頂多祇是材質不同我跟瑪姬說我已決定以後要火化用不到棺材瑪姬可愛地回說會幫我裝進美麗好看的骨灰罈逛完大英展我們順道去至善園晃+拍照接著又去士林官邸看玫瑰花+拍照因為晚餐時間未到我們還去逛街看衣服趴買屋趴走了一天還真有點累呢我的快樂腳大概有走了6~7個小時吧看來需要按摩+泡澡囉照片晚點在放上來囉晚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36jsxg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