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親歷>
  現場親歷者還原了悲劇的一幕:2014年12月31日23時30分左右,外灘陳毅廣場和親水平臺的相向人流在斜坡上發生對沖,有人在對沖中摔倒。
  23時55分,部分現場倒地但沒受傷的人們幾乎全部站了起來,而此時,另外一些生命卻已經永遠地離開了……
  重慶人陳亮:
  再前進500米我們就遭了
  重慶晨報記者 李瀾 報道 陳亮今年27歲,我市沙坪壩區人,大學畢業後他便前往上海,現在一家電子科技公司做銷售,當晚,他和公司6個同事到達外灘時,已經是晚上11點過了。“以前我覺得重慶人多,現在到了外灘,才曉得啥子叫人多。”
  陳亮稱,悲劇發生時大家正忙著拍照聊天,大約距自己前方500多米遠處,聽到有人在喊叫,同事還在開玩笑,好像是在發錢喲。接著前面發生騷動,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後來看見來了不少警車和救護車。陳亮說,如果他們再前進500多米,說不定遭殃的就是他們了。
  上海人殷女士:
  一群年輕人在臺階上擁擠起哄
  當晚,殷女士一家7口一起到外灘,想看浦東的燈光秀。“我嫂子的孩子18歲走在前面,當中兩個小孩跟著,我護在中間,我兒子跟在我後面,然後是我哥哥嫂子。”
  殷女士回憶:“當時不知道誰喊了幾聲,然後在臺階上就有幾個小年輕在那裡起哄擁擠。本來臺階上就擠滿了人,平臺上的人想下來,下麵馬路上的人想上去,我們被擠在當中。很快就有女孩子摔倒、尖叫,然後人就這樣一層層倒下去。”
  雖然三個大人儘力去保護孩子了,但殷女士12歲的兒子還是不幸受傷,她的嫂子骨折,在另一家醫院救治。
  陝西餘小姐:
  游客第一時間自救
  來自陝西的餘小姐當晚和同事、朋友一起約了去外灘跨年,她回憶說,“當時我身邊有個男的,他老婆摔倒在地上後,直接爬到人群上面,大喊‘警察,救命’,但周圍太嘈雜了,聲音傳不出去。後來警察過來維持秩序,讓我們往上面走,但是上面的人不後退,我們根本上不去,擁擠中很多人摔倒了,發生了踩踏。”
  “大概十幾分鐘後,人群陸續穩定下來,有游客開始往外抬人或者自救。”餘女士回憶說,“我送我朋友來醫院,那輛救護車上四個傷者都是女孩子,只有一個是清醒的,不停地在嘔血,另外三個都陷入昏迷。我真的不敢回想那個畫面了……”  (原標題:踩踏發生20分鐘後 很多人沒能站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36jsxg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